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管理登录
校长信箱
家长留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公告通知
裕安区石婆店镇2019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 改善计划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编辑日期:2019-12-31  作者/编辑:熊孝应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一、投入

(一)项目立项(11分)

1、方案制定与审批(5分)

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镇中心学校制定了《2019年六安市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方案贯彻落实了《安徽省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

2、机制建立与执行(5.5分)

镇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教育等领导和教育、财政、安监、卫生等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及工作机制(石办[2019]60号,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中心学校,具体负责协调、指导、督查全镇营养餐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能严格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管理。

中心学校和各实施学校也建立健全相应机构、机制,职责分明,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

中心校和各实施学校月例会制度正常开展。

中心学校对各实施学校营养餐工作监管、督查和指导制度完善,实施有力。

       二、过程

      (一)过程一项目管理

      1、目标责任书(3分)

      教体局与中心校、中心校与各实施学校、中心校与食材企业、学校与食堂管理人员、食堂管理人员与食堂从业人员层层签定目标责任状,目标责任状目标明确、管理责任落实,中心校依据教体局规定制定了食堂从业人员绩效考核办法。

      2、政策和项目实施情况宣传(9.5分)

      项目中心校和实施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多平台的宣传,在街头设宣传台,宣讲政策,散发彩页,致家长一封信,宣传栏、家长会、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对营养餐改善计划进行广泛宣传,效果优良。在区级等相关网站进行广泛宣传。

      3、信息公开(4分)

      项目中心学校、实施学校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工作方案发布在教体局中心校网站上,今年的食材招投标的方案、进展及结果均在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公告。

      实施学校的营养餐领导组、膳食委员会、食堂经营许可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学校带量带价食谱日公示和周公示及月资金使用均公示。

      4、日常管理(8分)

      项目学校规范晨检、消毒、食品留样、校领导陪餐、就餐学生实名登记、食材验收、索证索票等各项制度齐全,档案完善。

      食堂从业人员规范操作,食堂各功能间标识明显,配置齐全,使用规范。

      食堂管理人员、工人培训和例会制度健全并执行到位。

      食堂环境卫生管理规范,有检查记录。

      食堂防尘、防鼠、防虫、防潮等五防设备齐全,使用规范。

      学生就餐管理有序,值班领导、班主任和教师分工明确。

      学校食堂肉、蛋、蔬菜等食材由中心校统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寄宿制学校晚餐独立仓储,独立出入库,独立建账。

      学校就餐实名制学生、班主任签名真实完整。

      5、食品安全管理(9分)

      项目中心校、学校配备一名食品安全管理员,专人负责营养改善计划的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并完善了食品安全保障机制,落实食品安全保障措施;

      逐级逐校制订详细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食品安全培训或演练;

      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得到落实。

      6、信息平台管理(5分)

      结合营养餐实名制系统,对学生人数、补助标准、受益人数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控.

      每月据实上报受益学生人数。

      7、工作通报制度与执行(1.5分)

      项目中心校、学校建立了工作通报制度,以加强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的指导和督办;

      项目中心校、学校定期以工作简报、工作报告等形式逐级反映和上报本地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

      8、资料报送情况(2分)

      中心学校和实施学校各类资料提供齐全、及时、准确、真实。

      (二)过程二财务管理

      1、制度建设与执行(3分)

      项目中心校、学校建立健全了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或细则)或相关内控制度。

      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执行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或内控制度的要求。

      2、资金使用合规性(6分)

      建立健全食堂财务制度,配备专(兼)职财会人员;

      食堂财务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寄宿制学校早晚餐独立建账。

      营养改善资金收支情况设立专门台账,明细核算,足额用于学生伙食。

      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原则,我镇所有营养餐实施学校均由学校自办自管。

      项目配套食堂运营经费和食堂人员工资、看护费等规范使用;

      项目资金支出手续齐全、原始凭证合规;

      项目资金使用不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滞留、挤占、挪用、套取等资金违规问题。

      每周带量食谱、每日带量带价食谱、食堂财务报表等材料公示规范、齐全。

      食堂严格实行账务公开,透明理财,按月向师生通报公布食堂财务收支。

      3、报记账手续完备规范(6分)

      中心校、学校报记账流程规范,支出票据来源合法,内容真实、完整、使用符合规定、手续齐全。

      会计凭证、账簿、报表整理装订规范;电子记账规范。

      中心校、学校每月按时报账,到局营养办审核及时。

      4、督查检查有效性(4分)

      项目中心校定期开展了项目资金使用专项督查;

      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整改。

三、产出(12分)

      1、质量达标(10分)

      实施学校食品进货验收资料齐全,供餐食品质量符合要求。

      督查当日供餐数量、品种与公示菜谱相符。

      2、食堂管理比例(2分)

      截止20191231日,我镇内12所义务教育学校1320名学生全部享受营养改善计划,全部实行食堂供餐,食堂供餐率达100%

四、效果(15分)

      1、营养改善成效(5分)

      通过项目实施改善学生营养状况,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的效果,效果明显:

      2、社会效益(5分)

项目实施对农村学生营养状况和身心健康的作用明显,供餐质量明显提高。学生在校就餐数大幅上升,学生的营养状况得到有效改善,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促进良好学风、班风、校风的形成。

培养了学生的良好的饮食习惯。有不少家长反映自己小孩有挑食、偏食毛病改了,还养成饭前洗手,不剩饭菜的好习惯。

      3、学生及教师等满意度(5分)

      食堂供餐老师的工作量大了,但减轻了学生家长的负担,也减少学生中午接送途中的安全隐患,使家长有时间和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对控辍保学及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吃得好、学得好,深受学生家长的衷心欢迎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通过随机电话访问、现场走访等形式进行满意度调查,社会公众,受益对象满意度达90%以上。

      自评总得分98分。

 

石婆店镇中心学校

20191231 

 
版权所有:石婆店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