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管理登录
校长信箱
家长留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长廊 > 德育管理
我践行,我快乐
编辑日期:2015-11-10  作者/编辑:熊孝应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石婆店镇黄涧河小学五年级   李彤

随着昨天的离去,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这一天,不知是被谁打了兴奋剂还是什么东东,总之,今天我很开心就对了。正当我一边走路一边傻笑时,“李彤,快点!”王玉慧和郑冉一边招手一边朝我大喊。“来了。”我听到后急忙回应。我们简直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一见面就相拥在一起。这时,我才回过神来说:“我们是不是有点太那个了,我们可是‘男’的!”她俩听了,连忙松开对方。

我们在教室里玩了一会就出来透透气。这时,郑冉说:“你们有没有闻到一股臭味?”我们左闻闻,右闻闻,果然,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我们凑近一瞧:一些飘落的垃圾袋,坏了一半的苹果,一张张废弃的纸屑……教室外的垃圾桶早已被堆得满满的。路过的同学们都纷纷避开。我说:“这些同学真不卫生,老师说过‘校园是我家,爱护环境靠大家’,不如我们把这里打扫干净吧。我来捡烂水果,郑冉负责垃圾袋,而王玉慧就打扫,好不好?”

“就这么办。”

“我同意!”

说干就干,郑冉四处捡垃圾,王玉慧拿来扫帚扫地,我便将烂水果放进垃圾桶。一会儿过后,我们便做完了,大家用手拍一拍身上和手上的灰。“——上课时间到了,请同学们回到教室,准备上课”上课铃响了,我们便回到了教室。留下了干净、整洁、美丽的校园,空气中也不在弥漫着难闻的气味。

事后,老师还表扬了我们,我听后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作为小学生,我们要讲文明,爱护环境。

(指导老师:王静)

 
版权所有:石婆店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