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管理登录
校长信箱
家长留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长廊 > 德育管理
我的中国梦
编辑日期:2015-11-10  作者/编辑:熊孝应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石婆店镇沙家湾小学  王新锐

“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希望所有的人吃得饱穿得暖。”可是在解放前你们可知道有多少人吃不饱穿不暖,除了官吏地主以外,所有的人饿了只能靠挖野菜,啃树皮充饥,假如有一块馒头都确实宝贵的,可以想象当时和现在比起来,那可是天壤之别呀!所以我们应该加倍努力好好学习了吧!

  今天,中国的发展、繁荣和富强,正越来越清晰地向人们展现民族复兴的美好前景。让我们放飞梦想,立下建设美丽中国的誓言——“中国梦,我们圆。”

  建设美丽中国,打造强势中国,我们从小就要立志好好学习。不要遇到题目难,就躲避,甚至放弃,同学们“水滴石穿”这个故事,你们应该听过吧!水滴长年累月,不分昼夜地滴着,永远只有一个坚定、几乎无法实现的梦想:滴穿石头。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滴穿了坚硬的石头,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再柔弱的水滴也能把石头滴穿。又如“愚公移山”这个成语。大家应该不陌生吧,愚公面对门前的大山,不急也不躁,坚定一个信念,“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这两个故事给我很大我启示。所以,我们的学习不也是如此?只要坚持努力,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举世闻名的莎士比亚说过:“千万人的失败,都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只差一点,便终止不做了。”

  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让这颗璀璨之星屹立在亚洲、东方世界之巅。

辅导老师:李先磊

 
版权所有:石婆店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